2012/04/07

初老症狀 莞爾猴


 
兩眼硬是睜不開,天塌下來無所謂;
賴皮模樣和臼井儀人描繪那位讓媽媽傻眼、無厘頭又色色的蠟筆小新一個樣。
揉合點貼布、刺繡技巧,我與莞爾猴,初見面,一見如故。
早先學拼布,對和布復古線紗織紋,有點歷史花紋,
感覺胸悶沉重,根本提不起購買慾望,更別提創作慾念。
不知從什麼時候,看著如和服上流動的圖案,
開始能少許感受畫面上那麼點淡定、沉澱、高遠禪意:
或者說大和浮誇的熱鬧、民族浮華自信。
會這樣,肯定跟年紀有關,算是時尚話題犯了初老症頭。

我的眼、胃口變了;時光長河雋刻洗滌,真是浩蕩偉大。
許多料亭、茶寮老闆們店舖裡精心珍藏和風公仔、拼布玩偶。
把吉祥物玩偶成串懸掛店門前祈福招財,或鎮店莞爾猴坐鎮收銀櫃檯,
美化極簡空間門面,驅趕清寂,帶來人氣歡樂。
莞爾猴四格漫畫
人客:看門猴,拍謝,財包忘了帶,卡刷爆掉,沒卡可用。我外國朋友這攤要記在壁上!
莞爾猴:唔,8桌酒菜$6800呼,無所謂啦!
人客(暗喜):無所謂?真的,你請客。揪感心,我愛你啦!(眉開眼笑)…飛吻正中靶心  
莞爾猴:那沒什麼,你們幾個齊心努力把店長不小心進錯瘦肉精美牛吃個精光,幫忙銷庫存,
店長和我才要感恩哩。你說是吧。行走社會,大家幫忙。
彼此彼此,嘿嘿嘿,回家記得多喝水喔。

身材: 27 x 15cm ( H x W)未含吊繩
材料:手藝棉花、和布、素布、先染布、棉布、粗細皮繩、DMC25番刺繡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