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庭園意外的訪客

  


通常一日始於灑掃、洗果拜拜,在極短時間內快快抹過重點家具,餵飽自己著裝出門;時間壓縮,感覺倉促。
近日涼風習習清晨灑掃屋頂花園落葉,發現成排野生日日春下散落一地綠色便便。咦,秋意起又有不請自來陌生訪客,沒辦簽證,沒打聲招呼預約,就直接吃住我家,還大剌剌遍留綠色便便給我清。
第一日,翻翻葉梗,一時找不著,算了。
第二日,滿地密度更高綠便,呵,都吃禿我植物,一定得找到禍首。
嘿,果然頭部有著漂亮深藍色擬大眼回流客好整以暇地十足耗在莖脈葉間,一派悠閒。大小兩條蟲,和去年一個樣嫩綠、碩大、肥滋滋,雙側散落白色霜雪,多節優雅蠕動,尾巴還翹著鮮黃感應舵,很漂亮的幼蟲。
這麼cute,一定要介紹給你認識認識。
Google一下,人稱粉綠白腰天蛾,幼年期是最美的時刻,肥軟可愛到讓你捨不得強勢驅離。三周後成蛹、成蟲顏色轉變深褐,醜得很;很奇怪,昆蟲一生短暫,美醜落差兩極,而生物該的任務,都匆匆效率辦完,真是極富戲劇性,緊湊精彩的一生呀。 

   

晃動枝葉和牠玩遊戲,呵,被發現了!
驚動小蟲 本能地僵直身軀挺住演...好久!
ㄝ...自我感覺化身為莖葉一部分。
嘿,要和整日餓肚子白頭翁、斑鳩捉迷藏,本事、運氣得更強點喔!

 即使仰角我看久了都頭暈,也不懈怠地咬 咬 咬不停。


可愛嗎?毛毛的?
光 光溜溜的牠就讓大家見仁見智,意見分歧。
眾說紛紜,乾脆來辦個民調用科學及數字來論證好啦,
不然怎辦,意見老不同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