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離離離島 七美 與 西吉嶼

 七美島古老著名的奇岩怪石 淒美故事:躺海灣苦苦守候的望夫孕婦.
黑皮司機大說:留意到她細細右手臂尾端握拳嗎?
她是說:如果膽敢帶小三回來,看老娘和你怎樣相,呵呵呵….

 一觸即發,狩獵石獅

離島的浪漫想像,上帝雕塑嘖嘖稱奇奇岩怪石豐富地貌東引算一絕,東莒有一些,七美的美也因怪石著稱,但是屬可愛動物之類。
離開亮晃晃碼頭與現代的小七、全家。

黑黝黝大巴司機大哥開始聊起七美的前世今生,首站七美人塚,島嶼命名因這個淒美貞烈故事而起,非常簡單的圓拱門後方,茂密嫩綠樹葉下埋著故事主角七位投井女人塚,枝繁葉密難以辨識,心略沉兩步路步出拱門,門外略為騷動群聚的依舊是黝黑阿姨大哥們顧的特產攤位,或閒坐喝茶談天,賣的不外仍是風茹茶、仙人掌冰、臭肉魚乾、小管乾、貝殼串風鈴、文石小玩意。

旋右首石獅據稱是處於準狩獵姿態,垂涎獵物又懸著大鵬展翅攻勢因此就這麼在碧波萬頃前蓄勢待發地觀望。

與石獅同一景點的大鵬展翅屬海蝕平台,還可捲起褲管下去採集紫菜貝類體驗漁家日常,真好!

耳裡聽大哥說道「三分相像,七分靠想像。」呵呵,到野柳景區裡同業和我必說的,要靠想像力,把岩石擬人化生活化。

 結束七美浮光掠影環島,我的船班還要等待40分鐘才發,當然是到小七裡面躲太陽喝咖啡。重新登船高速尖銳馬達聲仍止不住瞌睡慾望,窗外是碧海藍天,一艙室的沉默搗蒜瞌睡蟲。約莫一個鐘頭船長在巍峨黑色柱狀玄武岩前停了下來,幾個悶哼聲轉向調整,擠到右手邊窗前拍兩張西吉嶼黑色玄武岩,我以為船長要調度到最適合拍攝角度給大家再呼喚我們拍攝,突然麥克風傳來拍好了齁!”馬上催起馬達往大海奔馳,我對著船尾船員愣問:怎麼會這樣?我都還沒拍耶。船員聳肩說又不是我控制的。突然,一股委屈一把怒火燃燒起來。船速快馬達聲響夠吵的,煩躁返回座位跟前座另位遊客要了他的相機來看拍攝成果,逼近事逼近也不是太成功,和網誌裡2014年其他遊客的全不同。我真的是冤,和藍洞非常無緣。

船抵馬公港我當然是等遊客陸續下船爬上艙頂跟船長反映我的委屈,結論是樓上樓下彼此誤解,船長以為樓下有一位女導遊會照顧大家,又說你怎麼當下沒爬上艙來叫我返頭,五分鐘的事情,我一定照做」。反正一番叮嚀船長下次別再讓陌生遊客造成遺憾就是了,天天往返的行程真不知為什麼會讓人覺得空虛?

藍洞,唉,可遠方想像而不可褻玩焉。 

 大鵬展翅,看的出來嗎? 據說從空中鳥瞰 超像的.

 最喜歡這裡,可說不出這像什麼,沒名沒姓的.
一隻端坐優雅的貓咪側影,  澎湖風景管理處,貓咪與靜海,您說是吧.

很具體,小台灣野柳有,太魯閣有,山寨品到處都有.

 看到了,除了在閃瞎眼的大風中傻笑,還能怎樣



西吉嶼 端麗宏偉黑色玄武岩 掰掰

灶竉 
海流湍急海上巡弋,和藍洞很絕緣的我,用絕美來稱讚她,絕不為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