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美麗水世界 Lake Bled- 斯洛維尼亞



晴天旅遊克斯波冬季滑雪行程走到第九日行程已趨近尾聲,前幾日離開寵壞旅客的Hotel Degnija鄉間別墅、Esplanade Zagreb東方快車老古董飯店,以及Hotel Grad Otocec韓劇黑騎士取景的天鵝古堡飯店,讓人不捨離去,非常懷念,也打破我以前對於旅遊預算的堅持;美好的住宿環境,軟硬體完善設備規劃,親切靜謐若即若離的禮貌服務住宿體驗,我也不能免俗地歸類於簡單的道理一分錢,一分貨。因為斯洛維尼亞停留四天三夜,最終日計畫前往Vogel雪場滑雪一日遊,所以此行最後旅宿安排在布雷德湖畔帶點運動風格度假飯店Rikli Blance Hotel,是的,站在陽台就可與布雷德湖城堡自拍,看見日落日出粉橘霞光佈滿天際的浪漫。

暢遊布雷德湖是需要工具的,比方說:疾馳1.5小時一周的健腳、手搖船或者奧林匹克競速獨木舟操槳。

搭乘單人操槳手櫓船暢遊被譽為藍湖美譽的布萊德湖,領隊說我們預約包船前往湖心小島的船家都由當地政府保護,代代相傳技術與證照,外來人不得搶飯碗。手搖櫓小舟一排坐三到四人,坐定位置後盪向湖心,大槳在船側傾盪船夫看似一派輕鬆優雅,不久就見他口鼻不斷冒白煙,17位成人半小時遊程仍是不小的體力負荷。抵達湖心小島,來不及數,深究到底是不是99階石階就抵達了自17世紀改建後擁有白塔的巴洛克樣式聖母升天教堂,島嶼很小僅容教堂、鐘塔,和氣氛頗佳的餐廳藝品店。每個人都不免俗的走入教堂,對著聖母瑪利亞祭壇祈福並用力拉動三聲心想事成鐘響,我祈禱:我願再度重遊斯洛維尼亞這個之前陌生,但處處盡顯進步好感的國度。


接著搭乘大巴車直抵離湖面100米高斷崖絕壁上的布雷德城堡Bled Castle,四周白靄靄群山環抱的藍湖,如鏡面般真實倒映著朱利安阿爾卑斯山最高峰Triglav海拔2864m雄姿,山水靜謐溫柔每個角度都是一幅幅拍不膩的明信片。而巍峨城堡也充滿趣味藝品店,有酒窖、中古世紀印刷術紀念品店、打鐵店、小型博物館、餐廳、咖啡店,古堡紅瓦城牆總是吸引旅人拾級而上瘋狂留影。是的,歐洲大大小小古堡翻轉變身現代溫暖時尚旅宿、咖啡、餐廳太有魅力,我已磨拳準備好從今而後好好一探古堡設計師們不斷拋出的驚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