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2

重習墾丁森林的溫暖




遠眺 大尖山的兩種角度


不知你是否有同感? 站在墾丁森林遊樂區售票口花榭花壇旁遠眺下疾馳狂風,嘶吼席捲,騰飛雙掌壓抑不了的亂髮,間歇風湧讓人幾乎頭疼起來。
這是冬遊墾丁蕭颯”深刻”體驗。

墾丁半島擁有很多歷史悠久觀光景點,森林也是其一。
不僅從鵝鑾鼻賣鋪阿嬤銷貨員窺探體會,從墾丁森林斑駁牌樓、觀海樓外牆細小貼磚以及六樓高建築形式;細心的人必能揣摩。

方才由門牌進入迴旋3k山徑,途經墾丁牧場、畜牧單位、還有間白色雅致華泰系列飯店:瑞苑。

我詢問售票員:剛剛下方那個整頓好的飯店以前是聯勤招待所,還是墾丁賓館海濱部?以前畢旅來過,不過印像模糊了。
售票員愣了一下,回答我:都不是耶,聯勤招待所不在這裡,停業了,招標不成,閒置中。下方那個原是墾丁賓館,海濱部現在是夏都。

我答:喔,以前住過聯勤,喜歡那裏碧坡蕩漾開闊的綠草原,Location超棒,是個絕對靜謐自然,少數可真正靜心遠眺藍海的好地方。
然後,售票先生給了我一個意味深長,好深的微笑。表示:他也深有同感!?
謝謝他一次總整理,真好!



墾丁森林裡最具代表性的兩棵巨木:老茄苳、銀葉板根




                               別來無恙觀海樓 感覺看起來比小時後變小很多

很久沒來,對遊樂區裡記憶僅存觀海樓,那個八歲時穿洋裝黑皮鞋爬上樓喝蘋果牛奶小憩的甜美印象,泛黃照一直提醒我這個溫暖的連結。

進入園內,替代役男驗票時好意提醒我:時間不夠的導遊,通常只帶隊去觀海樓、仙洞、銀葉板根和老茄苳。

茄苳老樹就在入口不遠,樹圍分枝頗有分量,從樹幹底部裂了一個大口直貫樹頂,破口大到小孩都可鑽入玩耍,老茄苳依舊昂立不搖,又是個堅韌生命向上的啟示。

近午走近遊客中心,看見林務局張貼炎魔仙洞照與另一張綠意樹海,不覺莞爾。  為了加強行銷林務局將仙洞鐘乳石打上澄橘、暗紅光澤,試圖營造魔戒裡炎魔巢穴氛圍。  哈,把托爾金都拉扯進來,也挺有本事的。

這個國家森林的賣點無非是特殊地質地形,森林動植物物種。
由板塊推擠上升的珊瑚礁岩穴垂榕谷、棲猿崖因為平日出遊更顯幽靜神秘。
一線天、第一峽、炎魔仙洞、銀葉板根強韌生命張力都各有特色。導遊捨棄邊陲地帶挺遺憾的。

在觀海樓浪漫的360度圓形玻璃帷幕餐廳用完簡餐,登上風勢強勁頂樓展望太平洋、龍磐大草原、大尖山,解說牌說如果夠幸運,甚至可看到蘭嶼喔。
無論蘭嶼、綠蠵龜優游能否目擊,遠眺綠幽幽交錯嫩黃草浪的龍磐碧草原,就是一件心曠神怡的好事。 

缺乏覆土 珊瑚礁上面光的植物


仙洞、重榕谷、一線天

由觀海樓遠眺國境最南 龍磐草原綠坡

草海棠




交通:恆春~鵝鑾鼻~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搭乘客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