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1

白色美麗殿Le Meridien

抱著對中南半島奢華度假旅店高度好奇,出發前我對自己說,一定要抽空對此作一番深度研究。看著旅書上洋洋灑灑推薦序,擔心走不完,就從全球連鎖高檔的美麗殿開始吧!趁著絕無僅有的午休時刻,搭上導遊為我招來的嘟嘟車沿著暹粒河畔前往聞名遐邇的美麗宮殿。美麗殿位在兒童醫院及暹粒河畔,離古蹟保護區入口頗近。一彎進美麗殿正門圓環,就瞧見氣派前庭草坡樹梢上,掛著許多白色燈籠,傍晚時分點起來火樹銀花的,會有多浪漫!看倌一定也好奇,怎麼會有午休回飯店睡覺的團呢?畢生未曾聽聞,我也很詫異,只知道實務上大家都是在巴士上享用回籠覺午睡補眠…哪有…這樣大喇喇留白。不過,所謂天下事無奇不有,導遊緩頰論點說是:”因為暹粒地楚熱帶雨林,夏季溫度直逼47℃,全城幾近沸騰,讓貴賓們回飯店吹冷氣午覺、喝冰啤酒、觀賞電影或游泳、或按摩、或閱讀小說,總之避開正午烈日當空。很貼心吧!我以前去印度也沒聽說有午睡這回事,埃及也沒有,不過,當時真是熱到無法用禮教約束自己專心傾聽解說!只隱約感覺導遊金口,微弱地發出蜜蜂翁翁嘶聲,熱到心煩意亂。這兒很妙吧! 
走進朗闊大廳,看見高懸的雅致超大吊燈,以及大片落地窗後扶疏蓊鬱花園;坐在咖啡矮桌旁,聽著悠揚古典樂音、喝著全套英式午茶,整理旅遊筆記和照片,將暑氣和噪音隔絕。我聽說High Tea的厲害,一定要向身著傳統柬式沙龍的妙齡女侍點來看個究竟。三層點心架,堆著土司夾培根三明治、巧克力慕斯、馬卡龍、布丁塔、草莓塔、巧克力糖球、司孔、奶油餅….總共25樣,搭配自選茶或咖啡,售價USD12+10%VAT
我挑了裝在白色壺喜愛的Darjiling茶,喝完還可以續壺!諾大的花園咖啡廳,僅有我一人獨享,真是歹勢!



而美麗宮殿的用心細節絕不僅於此,朗闊大廳旁香氛公廁是我直擊重點之一。我超愛衛浴設備的!大理石檯面鏡几明淨,燈光美、氣氛佳;平台旁裝飾的水生花卉缽乍看彷彿是假花,定睛細看,還真是水生植物耶!ㄟ這好像可以很輕易成為我布花臨摹例本哦!作胸花或小耳環也OK!你看你看!竹編墨色盤上,乖乖躺著摺疊整齊白色和服拭手乾布哩,可愛的很!長頸水龍頭、雪白洗手盆、草編高頸垃圾籃、寬敞空間,哈!說真的,一個人躲公廁裡整理睫毛、補妝,也可以偷笑好久!



聽說高檔SPA一向是美麗宮殿重要經營策略,SPA舒壓室和健身房位在後廂和泳池自成一局。建築師仿無哥古蹟門廊鋪陳空間層次段落,企圖回溯皇室帝國榮耀;粉紅沙色門廊下,躺著假寐、或喝酒、或閱讀旅客。而刺目正午艷陽炙烈,這正是歐美旅人熱烈追逐的至寶。晃回挑高宮殿本身,得穿越休閒意味貫穿餐廳、酒吧;室內外進出,眼睛一時難以適應。

大廳兩側Gift Shop也很有看頭,嚴選柬式傳統衣裙,東方意味珠寶飾品、植物精油、乾燥辛香料、石雕佛頭、木刻箱子、提袋、紡織品、吳哥古蹟黑白照…陳列,令人留連再三。
悠揚樂音飄盪的午後花園咖啡廳,這清明,彷若與塵囂徹底隔絕,享受寧靜、恣意緩慢,是台灣汲汲營營追逐職涯難以企求想樣的。
所謂,慢活的價值認同,還需更多時間淬鍊驗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