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海角遺憾

2008/11/11

終於,我也在大家不絕於耳的口碑推薦下,踏進戲院去看了”Cape No.7”,海角七號。故事情節,還沒看的格友可以去海片官網獲取更多訊息,看過戲的朋友也不會想聽我嘮叨。我就直接切入我的points of  view吧!不過,聽說有人看過此片18遍,我想應純屬玩笑話,謠言吧!
我覺得此片結構,和全台號稱賣座最佳的鐵達尼號有若干相似之處,你也感受到了嗎?
1.        故事,由老奶奶低調埋藏,不為人知的驚天地愛情遺憾說起。
2.        你忽略的,不在意的平凡阿公和奶奶,竟有你羨慕,超越現代,更深厚、鮮活動人的愛情經歷。
3.        經歷時代的殘酷、撕裂,百姓只能認命,隨波逐流;痛澈心扉又怎樣,勇敢承認自己的懦弱又怎樣?對照現今,可以百分百?操控經營自己愛情、人生的你,究竟誰比較幸福痛快?
雖然男女主角及其他演員,引導劇情演技仍嫌生澀,但魏導撰寫七封情書的功力,掩蓋了美女、性格演員的瑕疵;流暢、失意、空間感、款款情深,殺傷力極強,這才是貫穿整個故事,催淚打動人心的成功重點!以我心軟女性觀點而言,感性訴求本來就是最殺的工具,我不知道理性的男性消費群態度怎樣?男性變調 感性渴望被愛、追求愛情滋潤的理由何在?Wants & Needs
1.可操控伴侶無條件100%忠誠相助。
2.性伴侶,繁衍的目的。
4.  標籤及背後賦予的社會觀感:很罩、女友很正點,連帶有品味卓絕、能力很行的聯想?
5.存在感?是嗎?
而女性朋友費盡氣力追逐、經營人生中的愛情,究竟又為了什麼?
~~~…..正在,好好的想當中…….~~~
情書的承諾、遺憾,對我而言,本來就是天大地大!反正我平常眼淚就不怎麼值錢,很容易就催出來。當年觀賞日片情書,面對滿山雪白蒼茫的吶喊召喚,我也是哽咽不能自己。鐵達尼號即將鬆手之際,也是。進戲院前,戲迷都意識清楚,掏錢買戲票、爆米花;卻任戲子任意擺佈:恐懼、激動、心傷、哭花嬌容。如果說,虛擬的劇情,能觸動你疲憊蒼白,真性情的那一面清醒鮮活;縱使意識上清楚知道,導演敘述的只不過是個虛構論述、故事,卻仍能引發同理心,為之感同身受、遺憾,著急,這就是說書人的成功啦!                      淡淡的,深深的,餘韻續航力持久的…….
感受、知悉魏導超強功力情書的內容嗎?想一探究竟或重溫情書詩意溫暖,他們官網上有賣特別組合,格友可以自行去打聽贊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