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完美的衝突

2007/08/01

花療癒系列產品-迎風的枝葉

老同學H是一位資深頭等艙空姐,飛行千萬浬,始終頂著婉約包頭、晶瑩剔透的花容月貌,盪著春風,吳儂軟語,好不可人。一趟趟熬夜之旅,始終沒有傷害她的完美演出,多年來,她依然擁有傲人的細緻膚質、驚人的品味,與永遠超標準的上質服務,真是天生吃這碗飯的料。但卸下令人羨慕的空姐制服後,真實世界裡的她,究竟是什麼樣貌呢?身處標準嚴苛、服務程序滴水不露的航空業,客人再怎麼昏、怎麼花、怎麼土、怎麼俗,還是要收起性子、道理;好話說盡、好禮給盡,委屈吞盡,用美美的笑顏拖延瘴癘之氣,誰叫我們為五斗米折腰!通常是由小黃下車上樓後,完美女神就逐漸蛻變成野獸;首先不順的是,梯廳間竟然有煙灰、紙屑;推門進房,鞋隻散亂、鹹魚到處漫遊,陽台花朵垂頭喪氣。主臥室衛浴間,老公又沒射準馬桶,臭的;待會要怎麼泡舒壓花澡?皺眉、火大的很!出了房門想喝杯冰水,廚房水槽還堆著一些沒洗的碗公,最惡劣的是,檯面上花花的,佈滿煎魚後噴濺出的油漬,受不了了!一定是死不認錯的婆婆幹的!老娘累斃了,賺錢回來,只想趕快舒舒服服的補個眠,外頭這些礙眼的髒亂,真的快急哭了!我不是出門前,才前前後後都整理的清清爽爽、美輪美奐。我的五星級行館遭劫變調!為什麼我人前人後都是老媽子?真是吃人夠夠,拿起手機,批頭就痛罵老公!無奈的是老公總覺得,自己也委屈的很,是太座標準過高,傷害夫妻感情。這、這簡直是無的放矢,太超過了吧!他自己也從事高科技業,任何一丁點瑕疵,品管經理都沒辦法通融的,怎麼這麼無賴,什麼爛的都推給我,真是太混帳了!我常常聽她訴苦、抱怨,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從事服務業,習慣了五星級飯店及航空業的超標準化,大家的舉措就像麥可傑克遜在舞台上的完美表演,秒秒計較;用千鈞一髮、滴水不露、雷霆萬鈞來形容空、地勤兄弟姊妹的演出,一點不為過。只不過下了舞台、卸了妝素顏的姊妹們,完美是嵌到基因序列裡去了,要求完美就成了全方位的慣性!我也想不通,有誰不愛六星級四季飯店的套房,衛浴間?有誰不愛蓊蓊鬱鬱的花草滿人間?應該是,沒人要做那位克勤克儉的拓荒者。又誰不愛德國名車、日本精品?還是那句老話,沒長大的成人,像孩子一樣,賴著別人幫忙背後收拾!完美的空姐女神,這就是你的另一項人生功課!對,是另一項任務,準備好,美美的來接受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