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非貴婦 不能

2009/02/15

貴婦生活風景
許多台灣女性成長過程中,茲茲念念期許自己長大後要成為貴婦!
貴婦身份既廣為認同羨慕,戮力爭取,今天就來做個貴婦研究吧!
理想的貴婦是:嫁給多金家族或老公,婚姻安定無危機情況下,任性恣意花錢不手軟,無須上班,時間多到殺不完、啥都用最好的,因此名牌時尚熟門熟路、天天弄美甲、美髮,家大業大,跑不完的大角碼頭、婚喪送禮攤,組貴婦團玩樂跑趴、搓麻將,看畫展、藝拍較量、也拜名師名one by one深度學藝:油畫、聲樂、合唱團、練大字、插花、金工、陶,芭蕾、激情倫巴..........,聽來真是超爽的......還聽說ㄛ ........      "拼布也是貴婦醉心的遊戲之一,
可我還沒有那貴婦學徒,真是 超無奈的.....感慨........
ㄚ..不....爽...
聽說阿本貴婦還愛學三味線,晃神吟哦.....、茶道由此可見,貴婦生活玩樂的多采多姿。
讓我幻想貴婦一天生活的畫面:自送走老公孩子後,奢侈的時間都擁在自己手中。當然無須自言自語拉扯,有那馬屁哄騙上司同僚, 鎮日造業的心理陰影。當然,有水準的管家自會指揮歐巴桑,將室內庭院打掃成賞心悅目的六星級Raffles 
做自己大把光陰的幸福貴婦,到底做什麼明智選擇?怎麼殺時間度日呢?
如果你是貴婦,你怎麼選擇?
除了買藝拍、鑽表、大件珠寶非得花大錢,很超過之外;貴婦出入的京華、凱悅場域,採購的好貨,按理身為普通國民的你我、小康家庭,應該也都偶能嘗試。貴婦能,我也能。
貴婦幫出國玩樂,泰國villa按摩、夏威夷玩水、東京逛街,台灣團費都很友善,普及不是嗎?
美甲set up,如果不是天天上美容院洗頭,應該也用的起。貴婦能,我也能。
婚喪送禮金跑攤,如果不是送大額賄金,以數額普通攤數多,縱使有些心痛,但交遊廣闊,人脈投資,對資訊、事業有益;來日亦有回收的一天,所以也沒在怕的。貴婦能,我也能。
看畫展,台北美術館、故宮、史博館特殊展,至多$500左右吧,好歹比Jolin、太陽馬戲團、歌劇魅影,動輒$4000起跳,便宜太多了。貴婦能,我也能。
至於愛買衫、買名表、名鞋、手飾的習性,本人以前拿Shopping減壓,深刻了解,買不完確實很傷荷包;但愛用精品來彰顯身份品味,其實是上班族無法自行完成編織夢想,實踐理想,不得不的心理頭射、替代。講究生活品味提升、或追求,我不可能放棄掉衣著包裝的外顯語彙傳遞、形象。但謹慎採購,把預算掐刀口上,注重整合搭配,我覺得還是可以兼顧亮麗與節制。當然啦,我放棄與明星或貴婦競逐啦!這個貴婦能,我不能。
拜師學藝玩藝術,講究的是天份、努力,這個貴婦就不見得的玩的過我了!貴婦能,我也能。
...........
拆穿貴婦的有利生活條件,貴婦優勢就是比妳多的自由時間與金錢支配權。金錢決定擁有什麼;認真安排時間,好好過日子,決定人生幸福的滿意程度。如此看來,縱使沒有貴婦身份,也沒輸掉太多,人生還是大有可為。聰明貴婦可能有完美的人生,然後呢?所以我應該探究的是:幸福人生的完備條件。如此,貴不貴婦還很重要嗎?
我還是力勸骨子裡流動文藝氣息,喜歡淨心、寧靜、追求真善美的你或妳,不要放棄自己與生俱來的美感天賦。親近美好、創造美好、浸淫美好事物,是上天的恩賜,就如同像美麗的花朵或感動你的山光水色,價值永遠不會褪色。
這波經濟酷寒,壞景氣終結了許多人有趣味的理想與夢。搞藝文尤其慘烈,生吃就不夠,哪兒還能設想存糧。人說壞景氣是一時的,人生的道路卻很長,定論好壞還要好久之後。這波壞經濟也的確是我此生以來遭逢的第一遭,我也不認為我準備好了或盤算對了。面對這個挫折,或者讓更多人不敢談夢,奢言尊嚴或有勇氣改變。理想沒有市場,可能肇因于不夠務實;轉個彎順應危機就過的下去了,但自己的人生夢還是不該放棄。放棄,難道要輸掉人生嗎!
許多美好的業餘興趣需要長久的時間培釀:攝影、油畫、拼布、編織、室內裝置、庭院設計這些美麗的人生目標和挑選伴侶、教養孩子一樣重要,是人生中的重要風景。
我喜歡坐在居庸古堡前,吹著風,望著水波繪素描,喝著氣泡果汁,聞著風中柑橘的香氣;想像、回憶著生活中的美好點滴。這是我不想放棄追求的美好的夢,你呢?
搶救幸福,由拼布與拼友..........開始涓滴累積。         與妳一起打氣,拼幸福!
~~歡迎點閱我部落格首頁新課程招生  三月天 一起探索幸福拼布吧~~
Recommended books, photos cite from kono早苗 我喜愛的衣著ISBN4-391-13187/ Patchwork Quilts on my senseISBN4-579-10834-5/ ISBN4-14-031120-7/ 每日的快樂拼布ISBN4-579-10937-6/齊藤瑤子羊毛拼布ISBN4-579-10989-9/花岡瞳ISBN4-579-10926-0/ ISBN4-529-04289-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