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感覺” 真奇妙

2009/05/01

       


                                             完成尺寸:20x20cm含四周壁面,實際使用14x14cm 
                                                                   
一直很想完成的珠寶托盤,終於在一個有著朗朗青空的下午完工了。
坐在舒服的微風中,喘口氣,
這種終於把自己想做的東西完成的感覺,
真好。
雖然,有人對拼布托盤很有意見,冷門、無啥路用ㄚ。但我就是覺得,回家摘下耳環,順手將寶貝妥善裝盛在梳妝台上安全的一隅,對我、或對珠寶而言,都是嬌寵疼愛。所以,當我去借宿溫哥華友人家,而客房裡有個這麼樣檔次服務,我就會很感動,深埋記憶,許久都不忘卻。那是個舒適的落腳地,愉快的停留。
                                   
我不知訂閱我格子或偶爾逛逛格友,是否和我一樣有著容易起伏情緒。或者說是神經比較小條,細膩啦!
e.g.我會依天晴、氤雨,來個早起就很爽或毫無勁道。
禮拜一症候,我倒是從來沒有,我很兢兢業業地。真的,沒胡吹啦!
自由業一定是睡到自然醒,或熬夜拼小說、擠論文、電影、畫畫;NoNo,我雖然很愛搞東拈西,但熬夜邊聽Michael Bolton邊捏陶,我會耳鳴,很快就不支倒睡轆轤上。真的,我痛恨熬夜。
所以我也不太能理解廣大、自以為是的文藝夜貓族,在深夜裡說思路特別活絡清晰,拼老命趕工敲敲打打;或叫我同理心感應神經小條族,經常扮貓熊苦旦的不得已。
這麼說,是承認自己的文藝指數不佳嘛?!這麼說,是承認我是一般普通人,我的睡眠品質沒多優,多例外;我也會半夜夢醒中斷睡眠。當然啦,在越洋航班上是絕對例外,我還沒那麼好命,可以神經大條到豎著睡。
所以感覺真是種特別奇妙的東西,
它讓價值南轅北轍,
也讓誤解不美麗發生,
後續發展出更憋腳的收尾;
然後,弄臭了關係以及整起事件。
感覺真是特別難處理的事情,
真話、真心橫衝直撞,它讓善意穿上有色外衣,
跨越安全界線,
然後猜忌對方球路,
更是進退兩難,
棘手尷尬,更迴避解決了。
真話、真心不是一向最動聽,所向批靡嘛?為了賣座,甚至不惜灑狗血,誇大渲染真情嗎!怎會此路不通?過猶不及,感覺很不專業哩!  所以說 感覺解讀,真是妙妙妙。
謊話傷人;其實真話也不遑多讓,只是自覺受害方稍稍坦然一點吧。
最糟的狀況就是,事件沒能解決,陽光又不見了;而或許某朵烏雲,就巧巧進駐心靈,盤據打賴。
我一直念叨著失敗經驗,是人生旅程中的歷史參考,如果看透失敗理由,爾後肯定不再出錯;那也算正向,很好的結果,有賺到的感覺。我安慰自己一下子。
只是,莫名其妙的失落感,確實存在,也預知會勾勾纏好一陣子。
你也是這樣嗎?
愛到處亂逛的網友,
尋找動人真性情的你 也莽撞   跌跌撞撞,
還是你自信偶而脆弱 
才會被高超騙術迷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