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暹粒六大奢華旅館探尋- 白色的Le Meridien

2007/12/4


            
   白色的Le Meridien         文/Sophia
抱著對中南半島奢華度假旅店高度的好奇與興奮,出發前我對自己說,一定要抽空對此作一番深度研究。看著旅遊書目上洋洋灑灑的推薦次序,擔心走不完,就從全球連鎖高檔的美麗殿開始吧!趁著絕無僅有的午休時刻,我搭上導遊為我招來的嘟嘟車沿著暹粒河畔前往聞名遐邇的美麗宮殿。美麗殿位在兒童醫院及暹粒河畔,離古蹟保護區入口頗近。一彎進美麗殿正門圓環,就瞧見氣派的前庭草坡樹梢上,掛著許多白色燈籠,傍晚時分點起來火樹銀花的,會有多浪漫!看倌一定也好奇,怎麼會有午休回飯店睡覺的團呢?畢生未曾聽聞,我也很詫異,我只知道實務上大家都是在巴士上享用回籠覺、午睡補眠的哪有….。不過,所謂天下事無奇不有,導遊緩頰的論點乃是:”因為暹粒地楚熱帶雨林,夏季溫度直逼47℃,全城幾近沸騰,於是就讓貴賓們回飯店吹冷氣、睡午覺、喝冰啤酒、觀賞電影、或游泳、或按摩、或閱讀小說,總之避開正午的烈日當空。很貼心吧!我以前去印度也沒聽說有午睡這回事,埃及也沒有,不過,當時真的是熱到無法用禮教約束自己專心傾聽!只隱約覺得導遊的金口,微弱發出蜜蜂翁翁的嘶鳴,熱到心煩意亂。這裡很妙吧!走進朗闊的大廳,看見高懸著雅致的超大吊燈,以及大片落地窗後面扶疏蓊鬱的花園;坐在咖啡矮桌旁,聽著悠揚的古典樂音、喝著全套英式午茶,整理旅遊筆記和照片,將暑氣和噪音隔絕。我聽說High Tea的厲害,一定要向身著傳統柬式沙龍的妙齡女侍點來看個究竟。三層的點心架,堆著土司夾培根三明治、巧克力慕斯、馬卡龍、布丁塔、草莓塔、巧克力糖球、司孔、奶油餅….總共25樣,搭配自選茶或咖啡,售價USD12+10%VAT。我挑了裝在白色壺身的Darjiling茶,喝完還可以再續壺哦!諾大的花園咖啡廳,僅有我一人獨享,真有點歹勢!
 
美麗宮殿的用心細節絕不僅於此,朗闊大廳旁的香氛公廁是我的直擊重點之一。我超愛衛浴設備的!大理石檯面鏡几明淨,燈光美、氣氛佳;平台旁裝飾的水生花卉缽,乍看之下彷彿是假花,定睛細看,還是真的生物耶!ㄟ這好像可以很輕易的成為我布花的臨摹例本哦!作胸花或小耳環也很OK!你看你看!竹編墨色盤子上,乖乖躺著摺疊整齊的白色和服,可愛的很!那是拭手乾布哩!好極好極!長頸水龍頭、雪白洗手盆、草編垃圾籃、寬敞的空間,哈!說真的,一個人躲在公廁裡整理睫毛、補妝,也可以偷笑好久!
聽說高檔SPA一向是美麗宮殿的重要策略,SPA舒壓室和健身房位在後廂和泳池自成一局。建築師用仿無哥古蹟的廊門鋪陳空間層次,企圖回溯皇室帝國的榮耀氣氛;粉紅沙色的門廊下,躺著假寐、或喝酒、或閱讀小說的旅客。而刺目的正午艷陽,正是歐美人仕熱烈追逐的至寶。晃回挑高的宮殿本身,得穿過休閒風情餐廳及酒吧,進出室內外,眼睛一時難以適應。大廳旁兩側的Gift Shop也很有看頭,陳列嚴選的柬式傳統衣裙,東方意味的珠寶飾品、植物精油、乾燥辛香料、石雕佛頭、木刻箱子、提袋、紡織品、吳哥古蹟黑白照….令人留連再三。
悠揚的樂音飄盪午後的花園咖啡廳,這清明,彷彿與塵囂隔絕。享受寧靜、緩慢,在汲汲營營的台灣職涯裡,是難以企求的。所謂,慢活的價值與認同,還需要更多的時間驗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