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遺珠之憾

2010/06/08



飛翔甜心天使
不曉得到訪部落格格友您,是否去逛過我星巴克生活小展Part-1了?
先前Part-1展出拼布的玄關生活空間;上週末上星巴克換展,店長說:留言本很少人留話耶,好像看看很精緻,就不敢留言了!奇怪CHANELLV也很氣質、格調出眾,大家就搶買破頭!??誘發碎碎念
先前拼命趕出藍色洗衣籃新作,(,就別問我工時總計多少了,非得哪壺不開,提哪壺嗎 ?!)
結果,雙手微顫拿到現場櫃架陳列,(你也知道的嘛,換展,即便搭小黃,也拖拉一籮筐!)嘿!歹勢,腿太長,擺不進去哩!
我無法像某些版本那灰姑娘後媽般狠心,將小女削足適履血淋淋塞進小鞋。所以哩,只好攜回給部落格格友搶先欣賞啦!不過,不能近距觀賞藍色洗衣籃,實屬遺珠之憾!
正面、背面:濃淡藍色,兩樣風情
提起遺珠之憾,近年受經濟凋敝之賜,聽說新生代慣寶寶平均要投遞履歷超過50封,才找的到一碗飯吃。狠狠教訓了慣寶寶和父母群們一下。不過,說實在的,辛苦又可憐!唉,飯碗難討,錢難賺。
我也仔細思索,很想向鎮日泡水裡拼經濟年輕游泳教練低頭認錯:應該是前輩我們當初投錯票,錯估情勢推演,導錯方向誤了大家及台灣。唉!所以說:連里長都要選對人,年底投票要謹慎點,切莫迷失表象包裝害己害人呀。
而最近新聞火熱傳言:某家專打美女牌聞名航空公司,近期招募出眾新兵,目標新血92名,但雪片般飛捲而來履歷遠超過8000枚。忙死人資部門!  92/8000=0.0115 這種比例,你關關難過,關關過,不買樂透怎行;又若果某關沒幸擠入窄門,就有可能收到那單張薄薄的A4、大量複製的、可能還印刷歪斜、連考試證號都懶的蓋的單薄內文:”…名媛美女:您是如此優秀,奈本航空小鳥肚小難容,無法,實誠屬遺珠之憾..之類的
問我怎知?我收過啊。聽說是對美女們小腿肚線條有極為苛刻標準所致,不信!您下回搭乘美女航班時,可以藉故託空姐將你行李放上很高的行李櫃。屆時,您就可藉機鑑賞美女們,腳踩沙發座椅那著高壓絲襪小腿,是否都為經嚴格鑑定篩選的白鷺鷥小腿!看看他們有沒亂放水,破壞公司傳統崇隆聲譽。
其實,為免那些受社會標準框架影響太深、太執著,又未能擠進窄縫眾美女後續發功勾勾纏;人事室都已盡全力寫得低調、婉轉、不刺激。其實,公關、人資他那碗飯也才挺難捧的。我甚至覺得以客戶服務水平指標第一的航空業,公關、人資部門為能有效長袖善舞,或許是必要?消極之太極,以應對百款人客諸種進化招式;光靠性格上韌性、耐性一級棒特質,早不足勝任。轉延聘心理師、精神科專家把關第一線門面及內外平安,已是不得不然趨勢。
戍守第一線門面,如果由您面試,命題八千?您會問啥?
如果服勤客滿機艙,碰上男乘客不斷藉機攀談,遞名片、問電話、賞禮物、想交友。您的反應是?
踩一縱線六名端莊窄裙美女之一的您,可能幸運碰上歐吉桑因過勞、暈頭轉向所致,多款過時機車提問?
交友!?學姊各個月飛三週多,剩下在平地時間,不是做臉按摩,就是倒頭大睡。交友,當然要靠職場開拓人脈,不然哩?累得要死還要忙那靠不住的婚友社、相親不成?!
正解:正解,自然是自由心証。   當然是面試官們平均的總合!
氣質陶土扣,乃N年前捷克攜回的寶,縫在2010夏日麻布裡,
真是貫穿時空,發思古之悠情
再談遺珠之憾:
有次學長阿南悻悻然續和某熟女單刀赴會,正惱苦無話可說,大眼瞪小眼之際。突問道:你眼白怎麼黃黃的,是有B肝等其他家族病史嗎?
熟女支支吾吾,慌亂答稱:唔,是是人老珠黃啦!
採海女天然珠專用類比說,阿南自然是:雖不滿意,但至少留下滋養、鐫刻千史笑話一則!
從喜歡和小女生哈拉,獲取幸福感學長口中,獲得歡笑當初小女生如我,如今也已然成為正牌熟女。聽說阿南尋尋覓覓依舊單身、臭臉挑剔。
遺珠之憾,您是熟男遺珠之憾,亦或是熟女遺珠之憾嗎!?
光陰輪轉,無能逆轉,只能接受。但我期許,絕對別成為討厭的松子那一類恐怖人士、行為。
鬧鐘已響,我聽見了!不需太在意某些標籤、目標、時程表吧!
畢竟,我們生活在一個離婚率超高,有著許多破碎家庭、失敗案例。很難妥協一致複雜故事裡,藏著碎心憔悴、經常落雨的心情….。還要修那與人際關係同等難修的課題寂寞,也或許?都是人生常態。
幸好,經常有人鼓勵:不要那麼怕失敗!太害怕失敗,絕不會成功。
寂寞"失敗",好好找出面對、相處之道 ,可是熟人重要的超越功課哩!  

仿瘋狂效果的四象限拼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