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最好的時光

2008/7/27




趁著鳳凰颱風襲台的前奏,我搭上一早的巴士搖搖晃晃直向陽明山一頭奔去。不畏風雨土石流,只為就著狂風強雨吸取芬多精,順勢洗滌心靈。夏至後台北盆地酷熱難熬,海拔800m以上的草山健行路線,就成了退休人士避暑的最佳聖地。涼亭下簡單用餐和長輩們悠閒談過往,往往迸出許多驚人發現。山上均溫較平地至少低五度,聰明的前輩們上山練身如撞鐘,無憂無煩,真令人羨慕。
晰哩嘩啦雨中走完1.4m,來到霧氣蒸騰的七星公園。抬頭上望,伸手不見五指,更別提秀麗的主峰或電塔。雨,依舊時落時停,人煙稀少,憑添幾許蕭瑟,今天是周日假期耶!強風刮的我站不住腳,只好即刻彎去冷水坑,去瞧瞧水氣裡的山色也不賴。
時晴時雨,沒變的是風狂。坐在冷水坑木椅上聽風,聽紅男綠女嬉樂聲浪。細霧一波又一波襲來,霧狀的小珠遍灑在我手臂上的寒毛,直挺挺的汗毛,不分裡外,根根分明。真有點冷了。我想我需要洗個熱水澡,喝喝熱茶,預防感冒。下山到芝山站附近的溫德烘焙,挑選紮實糕點數樣,於焉,就有了畫面上幸福的下午茶;喝著茶,欣賞窗外的風搖葉動,不管是靜靜閱讀或瞎忙手作,這是最好的時光。




桌布和餐巾選用粗麻布抹茶綠、白兩色,用車縫方式簡單固定,主題繡出薄荷葉,引出清涼爽快的清新感受,由五月天用到秋收時節,duration長,超好用。
Mint leaf Embroidery Pattern 選自川上成子 ISBN4-277-46164-6  
~願你也有個快意的夏日假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