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夢幻娜娜 不想長大的成人

2007/06/05




  夢幻娜娜的衣架子 手作也流行喔



多年前,當五年級同學們還流鼻涕時後;住在忠義國小旁鄰里都知道,學校附近有個蔭涼地下通道。每次和姊姊拉小手抄捷徑路過時,心中都會莫名惶恐起來。因為有人說那兒鬧。鬧什麼鬼?女鬼!走道旁是個地下工廠,芭比美女加工廠。工人坐在牆邊,梳著桌上一盤盤架好的女娃娃頭,注意喔!一盤很大盤,只有頭喔!整理完一盤,像蛋架一樣,一疊疊堆起一大落。長長捲曲金髮、盤起的赫本頭、靈動的超大眼、超濃長睫毛……
很想打量清楚,但礙於心中恐懼,始終沒停下急促腳步。
很多年以後,才在萬年百貨會晤久違Barbie。沒擁有芭比前,我都是買現在認定為懷舊商店那裏還找得到的紙娃娃,或自己繪製紙娃娃禮服、長褲、短衫、泳衣…..
紙娃娃我玩得兇,家具一堆、故事情節一堆。
其實,當年去學編劇或室內設計也是可以的,誰叫我小說、電影看太多。
有人說,沉浸緬懷芭比的夢幻世界裡,等待王子出現是不願長大的心裡投射。
也許吧!現實生活的平庸、無力感、無趣,讓漫畫或電影裡的007、蜘蛛人長驅直入、所向被靡。娜娜也是,夢幻Kitty也是、Snow White也是、小甜甜也是、北海小英雄也是、跳躍香魚也是……打著娜娜衣衫的紙板時,我這麼想著:即便是青壯派的辣媽,還是很難脫離稚嫩的小小遺憾和依戀吧!無怪乎,香港富婆老甜甜的那一身怪打扮吧!紀念你我心中的夢幻娜娜,不論他是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