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倒抽一口涼氣

2011/08/29 

醜八怪照片,很糟糕遭遇,也是人生旅途中五味雜陳一部分。
上月底遠赴偉大的埃及朝拜法老們遺下珍奇,博物館裡遊走,很能體會法老和工程師們處心積慮防盜墓的心情。
Ironically, 以虔敬心情走入圖坦塔門墓室,見了玻璃櫃平躺的黝黑木乃伊本尊;法老的咀咒除讓我當日肚子拉稀不止報應還不僅於此
 返家未逾兩周,我家也被盜了;被闖空門成了建國百年竊盜被害人口數之一!
來了暴力竊盜組,門鎖裝設再精緻也藥石罔用。 
 
不請自來,隨便翻攪、破壞、搜刮掠奪…,深夜返家見到門戶洞開當下倒抽一口涼氣震驚莫名很空(像被卡車輾過,不可置信的空洞疑惑。)深知完蛋了,細軟必然不保。
一秒鐘內狂按隔壁門鈴,借了電話撥110報備。
派出所員警還沒來,實在按耐不住好奇,還穿著鞋就衝入室內,就著昏暗餘光,看見所有櫃門、抽屜通通半開,椅子、地面擺滿賊不感價值文件、衣物。
上鎖的抽屜,不消說,都被撬開了,裡面挖空了一大半。
唉,我自己此地無銀三百兩!
十分鐘內,派出所來了三位警官,看到大門歪曲慘狀,隨即電召分局鑑識人員支援。該採的都採了,還詢及看前後陽台 窗戶? 其實看大門這個慘狀 有必要嗎?竊賊在很熱的八月晚間,很堅定的全程佩戴手套痕跡。
鐵門框架用槓桿原理右撬左鑿破壞,不論鐵門、檜木門框,或門鎖內栓通通變形罔用。讓我很失落,一向自認很謹慎小心的我也會破功?   
事發當晚變形門鎖,哩哩拉拉到連固定都沒法度。
送走鑑識員警,驚魂未甫的我,當然失眠。夜深了,信心也潰堤,連門都關不好...扯極了。
我根本不想熬夜檢視空了大半抽屜,究竟損失多少財物、重要物件。
自己擺放一向熟悉的內容,一時半刻也很難完整精準一一詳述。
被拖拉出來的物件,通通讓我很反感嫌棄,覺得被髒手摸過很厭煩,相當怠於善後。

我自問:難道要把衣櫃裡,抽屜裡所有衣服都重洗一遍嗎,工程太浩大了。
躺在床上久久無法成眠,我無法不停止思索:為何我會成為目標?
對家的安全信賴感潰堤,明天一大早要從何著手補救?安排出處理順序。
也無法不自己嚇自己,懷疑竊賊登堂入室,研判出我家人職業、作息、人數、性別,或許食髓知味再次加害於人。
將該配合的流程走過一遍,.....該修的、該換的,破財消災重新架好銅牆鐵壁。心情才可能轉好,轉趨正常,用心在本該走的軌道。

可能網友好奇:那隔壁或同棟公寓鄰居都沒聽見、看見異相嗎?

居住台北滿多鄰居習慣自掃門前雪,或大門裝設氣密隔音雙門框,也不太容易聽到。

所有關心的朋友聽到這遭遇,第一句話便是:你家被盯上、觀察很久了!
被盯上、觀察很久了!聽來令人毛骨悚然!
我的第六感失靈啦!?
第二句評論則是:你那些失去的東西大概都回不來了
OS  怎麼,很瞧不起警方能耐嗎?
比較口無遮攔的會說:你頭髮去剪一剪,去去霉氣!
OS 什麼嘛,浪漫長髮也惹人非議?
我想說:誰家不用上班、上學,不會有一段固定淨空,並且滿長的時刻?
騙過竊賊,不能太專注環保節能,留一盞燈也不能僅有或固定於某空間,要隨機更換。
事發數日心情較平靜後突想到,竊賊對我抽屜、保險櫃內護照、存摺、金融卡、信用卡都沒啥興趣。警官的解釋:因為要猜密碼滿難,何況還要通過 提款機監視器+銀行大廳內數不完攝影機,困難度提高。
所以說,侵入竊盜和街上扒手的目標都很挑。
那麼為何我未用完空白支票和印鑑、鑰匙也被帶走?
想了一下,該是竊賊調虎離山之計,未免損失擴大,苦主我必會優先辦理掛失,藉此拖延一下追捕!
萬幸的是家裡沒放最近超火熱的金條、名貴珠寶之類的,這年頭誰還會把貴重財物放家裡?被偷走的首飾屬隨時替換穿戴的,禍從天降被摸走心愛的黑蝶貝珍珠耳環、田崎白珠耳環、Cartier Tank  錶、Kenzo 玩具錶、LV包、一堆絕版北歐銀飾墜頭、萊卡傻瓜機,一堆Monet不值錢飾品,超嘔的。……超不甘心。 
痛苦的成長:就是家裡別擺任何可以方便、快速銷贓細軟,
就算被暴力侵入,也要氣死竊賊來反制。
還有先前在衰到最高點一文中提及,
大蘋果市警官對我的醍醐灌頂良言:
竊賊每天偷,那是他們正職、工作。」
所以囉,沒就逮前必然四處潛伏,尋找下手對象。同胞們要小心自保! 
衣櫃、書櫃抽屜鎖都被施暴!
遺下傷心的痕跡
歪曲門框暫時用力敲回來,仍可見回不來的拉傷曲線。
三聯單也數位化啦!   
雖然傷心目瞪口呆還是得自我解嘲
有點幽默度過,畢竟,雖然討厭,
這還不構不上人生最爛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