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五月康乃馨花香

2008/04/28 


母親節賀禮提案


送給綠手指媽媽花兒盆栽幾株,讓繽紛花影、甜香、生機綠意,圓滿媽媽的夢想花園。



             
 送給優雅氣質滿點的青花提袋,彰顯美好的氣度。


當了個體戶自由人後,深深感受時光流轉之快而無情。你看農曆春假才過完,夏季的提示就隱隱然到來。
而身旁許多同學孩子,赫然已是國、高中生了。我呢?尚且待字閨中,想來不禁啞然失笑,是太愛工作,忘了全面的人生規劃?還是整體太抱歉,以致於超過賞味期限?只能說一切是匆匆太匆匆;許多都不可考,也無能深究,唉!也不重要了啦!反正我不是志玲妹妹嘛,不會是血腥媒體興味濃厚的標靶就好了。

今天的閒話重點是,和煦的五月該如何表達,對默默奉獻的守護者由衷的感恩與謝意呢。
身邊有許多同事、好同學,既然已是人家的媽了,既身為受贈人,同時也是送禮人的雙重身分,想必對這個採購任務,最是成竹在胸,自有一番見地。針對孩子或孩子的爹欽點的好禮,可有什麼耳提面命或拜託、期待呢?
送給新式滾筒多用途洗衣機,節省時間作更多有價值的事情。讚,很實際!
送給潤潔閃亮珍珠項鍊一副,給的爽快甘願,慰勞去年的聰慧付出。
送給名店燙、染髮造型Coupon,出席應酬場合才不氣短丟臉。
送給瑞德奧歐遊雙週團,大概是因為去年生了個帶把的小子太辛苦。
送給敦南小套房,作為拼布工作室;隔絕家裡居住、工作混雜的空間,證明大爺寬大的心胸以及睿智的腦袋。
送給SOGO禮卷,讓大奶太座自己隨性兌換名牌包、名牌鞋發洩情緒。
送給阿公李登輝推薦的奧之細道五日哲學之旅,雙人同遊,感謝上帝,兩人至此還沒離婚,尚保有青春時期擁抱理想純粹的傻氣。
送給…….,你要送給老媽媽什麼禮物呢?端午佳節轉眼就到,屆時跑進跑出拖拉採買、洗曬粽葉、醃炒餡料、包紮粽子、蒸煮、祭拜,又將忙死人,你可千萬要有良心,幫幫忙碌的女士媽媽們,順便提醒你身教的一生影響極為重要喔!對,對,我語帶恐嚇!
至於我呢?今年我要送的是:加拿大生態古典音樂Dan Gibson/Solitudes CD全集+X屋日本懷石全餐。充滿啁啁婉轉鳥鳴的音樂,是我在加拿大時碰到的好東西。在家裡隨時播放,頓覺輕鬆、清爽一片綠意生機盎然。作家事、泡澡、閱讀、室內運動、拼布手作或任何事時,來點音樂,讓氣氛更活絡。(當然你也可以自己直接上網選購)。而日本料理是老媽媽的偏好,我主隨客便。今年送出的禮物和上頭的提案一比,就嗅出一股酸酸的小兒科味兒;沒辦法,身為氣質手作拼布講師,市場吃緊,維生系統緊吃,自然而然的,手頭緊張就成為一種常態!除非認錯改行,否則恕無法改變目前將自己的財務作小了的現狀。唉,這就是人生,我也是有認真ㄚ。……..所謂人在江湖,身不得已,梧桐雨滴攪酸楚,一番惆悵上心來。….我想如果我的格友、閱聽人你,也搞手作這種氣質事業就會心有戚戚焉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