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衰到最高點

2008/2/22



我曾品嘗的 "蘋果的滋味"

好久沒和好友閒嗑牙、說長道短話天下。那日瞎聊到:生命中最衰的事是啥事?老實講,壞事應該通通馬上忘記,甩掉包袱,趕快向前走才是。幹嘛還提起呢!如果說生命是趟旅程,對我而言,這個現在進行至一半的旅途中,我撞見了什麼大不快,古典樂裡有所謂鏡中鏡,就與格有分享一下,我旅程中的小旅程吧!
某年,我annual leave取道法蘭克福,飛越大西洋去大蘋果市玩耍。為何麻煩跨越兩大洲,搭機坐到屁股痛呢?只能說當時年假稍長,不飛可惜。話說那是我頭一回去美東,繪聲繪影的,再加上行前忙翻了,功課沒有做足。這是當然的,每回都是如此,邊走邊讀。客機降落甘迺迪機場後,我就發現我不喜歡這裡髒亂、隨便的氣氛。時不時也要對黑皮膚人種,提防一下,對一位遠遊的女子來說,是有點累。況且,紐約的物價指數很不友善,嚇死東方客。我記得當時考量預算,我住在Mayflower Hotel旁邊的YMCA,很不舒爽。但詢問了五月花的房價之後,荷包羞澀,還是算了吧!我寧願把錢拿去大吃大喝,買衣買鞋、搭遊船,我也不要把錢睡掉,這是購買力價值觀的問題。和二姐去逛了大都會博物館,逛了中央公園、搭了往自由女神Harbor的遊船、赴臃擠迷你的華爾街,看免錢的證券交易市場、吃巷口旁的日本料理,吃中央車站下面的大粒牡蠣,再逛洛克斐勒中心、World Trade Center(當時還沒被撞倒),逛了一些Ann TaylorBanana Republic女裝店。訂購了後天去觀賞尼加拉瓜瀑布包機包船的的Tour,為此還要親赴加拿大領事館買簽證。再買了當日晚間最貴的Miserable歌劇票,傳說中,下午四點去排隊,可幸運買到的便宜票卷,我們並無緣嚐到好康。疲累的我們,在小黃穿梭,風塵飛揚,CK超大性感女體看板旁的狹隘馬路邊,討論要如何打發時間,直至黃昏後百老匯劇院的上映?是去科尼島,或是別的哪裡哪裡?或是就近找個地方休息,待歌劇院開放,直接去看看戲。對面就是麥當勞,那就到廉價的速食店區歇歇腿,打發時間吧!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