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白色耶誕組曲

2007/12/27





拼老命,拼命趕出來的白色感動耶誕組曲。加藤禮子恩師的範本,早N年前就想做的,今年總算功德圓滿囉。
叮叮噹!叮叮噹!古典音樂台持續播放鈴聲,熟悉的耶誕旋律吟唱,在迎接純淨白色耶誕的同時,也將為2007送別。好的,不好的,終將化為煙塵,走入歷史。親愛的織夢人,不管你在哪裡,        加油吧!越是不景氣,越要激發潛質實力!
今早新聞劉泰英公評論:高鐵服務滿週歲,對台灣的經濟毫無建樹,只發揮替代功能,搶奪國內航空、鐵路、公路運客,甚至出現惡性競爭,價錢越殺越低,餅根本沒做大,長久下去,財務必定會出現問題,造成全民的負擔。ㄟ,這不也正在說拼布業嗎?台灣氣質市場超小,所以長久以來,手作拼布一直只是權貴人士才能玩的玩意兒。網路虛擬市場時代來臨,展開實體、虛擬門市大戰,價錢越殺越低、欺騙、不實的商品混淆,粥少僧多,無利可圖,服務也貧脊可憐;目前資金較雄厚的人還在硬撐,蕭條的市場,就等等看誰的資金不夠燒,自動退出市場。很殘酷喔!夢幻的快樂手作世界,也是這樣現實。
說實話,縱使再不景氣,我還是不相信學生喜歡擠在菜市場的昏暗小店內,蹲著學打毛線。我也不相信,收費超低,開放家中客廳,順便照顧小孩兼作家事的兼職老師,能帶給學生有品質的服務。除非,學生或客人只想隨便玩玩,那彼此也就不必太認真了!AVEDA老闆朱平曾說:我提供良好的產品,只賺10%讓競爭同業知難而退。10%是個很風險的策略,首先必須將餅做很大,經的起匯率風險、意外、變動因素的波折。總之,如果不是掰的,那就是很有本事啦!她們家信義新天地、旗鑑店的店租、人事成本,一個月對我而言,就是天文數字了。總之,很佩服就是了啦!
收起殘酷的現實,回歸我自己的Tone
在這滿溢幸福的溫馨時刻,緩一緩踩著枯葉的腳步,仔細聆聽大地與自己內在的聲音,這麼作,很幸福的。親手用最簡單、可愛的羊毛布,為自己、家人和失聯友人,送上溫暖、衷心的手作祝福;這麼做,就讓更多人體會朗闊、寬厚的美善人性,才真幸福。

沒有留言: